Tuesday, October 12, 2010

心的溫度 冬天

氣溫驟降 冷了一切

凍結了動力 凍結了我

堅持<==有什麼用嗎

就像我堅持我怎麼寫我的網誌 總有人想教我怎麼做

我就是這樣 別再教我了 那樣就不是我了

如果你覺得你心裡的那個我不是現在在這裡看到的我

很抱歉 但我無法為你改變什麼

也許很多人認為我們現在成績很好

是不是幸運女神的眷顧 我想大家都知道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偶然不在我的世界

除了應該努力的之外 該承受的還有一些你們意想不到的事情

有時候知道太多 好像不見得是件好事 只是無來由的

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總是有人藏不住那個心機

我只是萬萬沒想到 我身在一個比幼稚園還要幼稚的地方

我以為 越是位高權重的人越該有有容乃大的胸襟

看來我這樣的觀念只有在武俠小說裡 一燈大師 洪七公 郭靖 王重陽

這些人才有吧 果然是幻想 早該醒

才不會傻到去這麼輕易的相信一個人

計較的事情讓我跌破眼鏡

比孩子搶糖果還要無聊 心裡一萬個無奈也無法釋懐

因為國小老師就教導過我 宰相肚子裡要能撐船

教導我原諒是最美麗的 結果到了這個社會裡 也許有人離開學校太久忘記了

真想在過年過節送他們國小國文課本 或是生活倫理 我會在外面包著最好的書套

也許需要雙層的 因為也許你翻也不會翻 只是以撕書套為樂

差點忘了有些人自個兒就有子女 應該會接觸到這些課本

還是只不過是另一個幻想 因為你沒時間教導子女功課

只有時間計較誰有糖吃

我常常在想 出了社會為什麼課本裡的都用不到?

既然用不到 為什麼我還要這麼認真的去體會 然後碰了一鼻子灰

我開始相信人性本惡

可笑可笑 原本我深信人性本善 但我看到盡是處心積慮的人在上位

居心叵測的約談讓我心裡害怕 我不想去改變自己

因為我不清楚你們對不對 在我看來你們的道理都是為了這個變態的社會而衍伸出來的

改變的是你們 價值觀扭曲的是你們 現實讓你們每的人面目可憎

象由心生 我想脈衝光 電波拉皮也救不了 還是回去讀書比較實在

雖然很多人跟我說 到哪裡都一樣 是社會病ㄌ

不是我 我想八面玲瓏這四個字 應該不是現在社會這樣的詮釋方式吧

如果你看的懂這篇文章 多給我些建議吧 我不需要安慰

因為我只是感嘆 我不覺得我需要慰問 我只需要大家認認去看這篇文章

因為將來長大 或是已經出社會的你 都有可能屈服現實 只希望你們小心每個腳步

別為別人改變 因為這世界大家都渴望改變別人成為他們心中理想的人

但是 人是為自己活吧 如果活的痛苦就結束吧

我也開始相信 人是上輩子造了孽才會做人

我真不知道我到底造了什麼孽 讓我盡是碰到這種人

讓我徹底痛苦 七情六慾 生離死別 都比要被別人現實的眼光改造來的好

這是痛苦的極至 我不想計較 因為很累 但是有人卻偏偏想招惹我

如果這社會容許一點點暴力 我想我會使用 因為我已經快要忍不住了

心寒這兩個字 也不要亂用 因為再冷 也沒有現在我的心冷

凝結的血液在全身蔓延 漸漸失去知覺

進入了社會我學到了什麼? 沒有 我只是看清楚很多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